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再爆黑心肉 「殭屍羊肉」流入火鍋店

台中衛生局查獲泰壹商行的小羊肩捲有效期限為今年3月8日,當月過期後又販售。(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衛生局查獲泰壹商行的小羊肩捲有效期限為今年3月8日,當月過期後又販售。(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6/07 06:00

封存近3公噸 泰壹挨罰24萬

〔記者蔡淑媛、陳慰慈/綜合報導〕原來販賣逾期冷凍肉的不良廠商這麼多!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又公佈上月底接獲檢舉,稽查大雅區泰壹商行販賣逾期羊肩捲,又儲存大量各式肉品的下腳料,現場封存近三公噸,依食安法違反販賣、貯存逾期食品,開罰廿四萬元。

統賀賣過期肉 業者50萬交保

另,五月三十一日新北市統賀冷凍食品公司被查獲竄改高檔和牛、羊排等冷凍肉品效期一年,也遭封存上萬公斤問題肉品。檢調前天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負責人張曜忠,張承認改標,道歉說:「我知道錯了。」訊後以五十萬元交保。

新北市衛生局初估約有一千五百公斤過期肉品流入市面,主要流向統賀直營的「法蘭克肉舖子」、雙北市火鍋店及燒肉店。

過期羊肩捲約20公斤恐已下肚

台中衛生局在上月廿六日接獲民眾檢舉,指泰壹商行每晚只開店兩小時進出貨,行徑神秘疑有食安問題,派員稽查發現,業者經營肉品加工分切,現場存貨包括逾二十種牛羊雞豬等品項,過濾查出羊肩捲分別在今年三月八日與三月十六日到期,過期後,當月又販售出去。

衛生局指出,泰壹共賣出逾期羊肩捲五十公斤給火鍋店和一名顧客,緊急回收卅一.七八公斤,並在倉庫發現仍有八十三.二公斤逾期存貨,另也在現場查獲各式肉品分切後的下腳料二八八○.二九公斤,共封存二九九五.二七公斤。

業者坦承因管理疏失,未注意使用效期,誤賣逾期羊肩捲,台中衛生局則依業者販賣、流通市面數量,及經營規模、首次違規、故意行為有無等原因, 依據食安法裁量開罰廿四萬元,也會持續對其上下游業者清查。

台中衛生局封存泰壹商行近3公噸的問題肉品。(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衛生局封存泰壹商行近3公噸的問題肉品。(記者蔡淑媛翻攝)

逾期小羊肩捲。(記者蔡淑媛翻攝)

逾期小羊肩捲。(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