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外籍狼師 摸戳拍學生

政大爆發教師性騷擾女學生事件,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正視問題。(記者楊淳卉攝)

政大爆發教師性騷擾女學生事件,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正視問題。(記者楊淳卉攝)

2017/06/06 06:00

〔記者楊淳卉、吳柏軒/台北報導〕政大學生網路發文揭露,韓文系外籍教師疑利用研究室面談等機會,性騷擾女學生,且受害者不只一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正視問題嚴重性。與會的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專委黃蘭琇表示,已完成校安通報及通報學校性平會,會請學校加速性平程序儘快釐清。

陳亭妃指出,上週六政大學生在臉書上揭露韓文系外籍教師對女學生性騷擾,包括突然伸手觸摸學生鎖骨前肌膚,持續10秒鐘左右,甚至對女學生手掌吹氣、拍打女學生屁股、還多次戳女學生腰、捏臉頰,若女學生躲開,該教師還會說「可以對教授這樣嗎?妳這樣我會被當變態大叔,是妳反應過度」,「妳平常不是都會想老師嗎?如果想老師的話,讓我知道」。

陳亭妃要求教育部監督校方性平會,有效率且嚴謹加速處理本案,處理程序結束、處分前,應防該師出境。

黃蘭琇表示,6月3日學生在網路上揭露事件時,教育部就掌握訊息並與學校聯繫,當晚也完成校安通報。該系系主任6月4日與揭露訊息的幾位同學聯絡後,也於5日陪同學生赴學校性平會通報。

性平會調查、老師停課

黃蘭琇說,教育部會避免當事人正面對質的情況發生,且因現正值期末考階段,同學成績都還在老師手上,根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25條,學校可以彈性處理當事者出缺勤與成績考核,校方也回應,有關成績部分學校會積極協助。

黃蘭琇說,進入程序後,若確認是不適任教師,就會進入教育部不適任教師系統,可根據教師護照號碼進行登錄。

此外,由於大學法關係,無法限制教師出境,學生會依據政大性平會今受理與否,再做決定是否尋司法途徑處理。

政大主秘王文杰表示,昨已啟動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等程序,目前先將該師停課,其課程、考試、期末成績等都將交由其他老師處理,不影響學生權益,最快6月底召開教評會審議決定如何處分。

王文杰指出,學校並無司法公權力,不能對該師境管,其性騷擾等有無構成要件,尚在調查階段,恐需受害人提告走司法程序,才可能討論是否需境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