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申請初試 甲組男暴跌12級分

圖為中央警察大學偵查與鑑識科技大樓。(資落照/記者邱奕統攝)

圖為中央警察大學偵查與鑑識科技大樓。(資落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7/05/30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央警察大學自然組(甲組)男生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的最低錄取分數,今年是四十一級分,比去年掉了十二級分,前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質疑是「治安人才流失」的警訊;對此,警大解釋,主要是甲組報名人數減少,而第一階段初試錄取人數是招生名額的三倍,後續仍有第二階段篩選,絕對能維持招生品質。

報名人數 甲組減、乙組增

警大廿六日公布今年申請的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各組分數以四科合計,甲組男生最低四十一級分、比去年下滑十二級分,女生五十一級分、比去年降三級分;社會組(乙組)男生四十九級分、比去年降一級分,女生五十一級分、比去年降一級分。除甲組男生的學測門檻分數大幅滑落,其他組別差異不大。

葉毓蘭:分數下滑與年改有關

葉毓蘭在臉書PO文表示,警大錄取分數大幅下滑令人憂心,與政府推年金改革有關,「是我四十年來看到最大滑落」、「雖然警察工作並不需學霸,四十一級分未必比五十三級分的不適合當警察,但主政者一定要正視目前的年金改革」、「有競爭力的學霸型菁英們,不願意擔任沒有保障的警察工作了」、「人才外流後,未來的治安堪慮」。

警大則解釋,受少子化影響,今年學測考生短少六六二九人,各國立大學甲組科系也有不少都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警大到各校推廣、鼓勵報考,今年總計一七六八人報名,與往年相差不大;其中較特別就是甲組男生的報名人數降低,可能對數理較無興趣,反倒是乙組男生報考人數增加,相對影響甲組錄取分數下滑。

警大強調,四十一級分僅是甲組男生的初試最低錄取分數,初試合格者還需參加七月五日的體檢、體能測驗、口試等,經過二階篩選才能成為正取生,錄取分數會再提升。

警大錄取分數高低引起議論,有網友認為,可能與今年學測成績普遍下降有關;也有網友表示,「四十一級分也沒關係,在學校努力學習就好」、「難道會讀書就一定是好警察?優秀的人民保母不應該以學業成績做為唯一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