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節不平靜 連假國道事故每日約百起

蘇花公路中斷,不少車輛改道由南迴公路行駛,造成南迴公路南下出現多處瓶頸。(台東縣警局提供)

蘇花公路中斷,不少車輛改道由南迴公路行駛,造成南迴公路南下出現多處瓶頸。(台東縣警局提供)

2017/05/30 06:00

今收假 上國道避開尖峰時段

〔記者楊媛婷、簡惠茹/綜合報導〕今天是端午連假中的最後一天,但昨日已出現明顯的收假北返車潮,加上出遊車潮,國三龍潭到鶯歌路段、國五雪隧路段幾乎一整天都呈現車多壅塞狀況,平均時速僅約四十公里,高公局推估昨日國道總延車公里為一一○百萬車公里,較去年同期成長六百萬車公里,車流量更大;今天收假日則推估達到一○五百萬車公里,較去年同期增加四百萬車公里,高公局建議可利用上午時段行車,避開容易堵車的時段。

北返加出遊車潮 昨多處壅塞

高公局指出,昨天下午三時以後國道即出現北返車流,加上出遊車潮,國一新竹到湖口北上路段、基隆南下到汐止路段,一度出現不到四十公里行速,國三龍潭北上到大溪路段也呈現紅色塞車狀態,至晚上八時車流量達到高峰。

雖然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封閉,國道五號北上仍出現塞車潮,從上午十點半開始車多,雪隧洞口一度往南回堵六公里,各交流道也都大排長龍,塞車情形直到深夜才紓解,北上車流量約三萬六千輛左右。

蘇花路斷 雪隧北上仍塞到深夜

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坪林行控中心表示,由於受到蘇花公路坍方影響,今年端午連假北返車流應該會比往年少,今年往花蓮的車輛也明顯減少,但還是有部分車輛滯留宜蘭,今早大約九點多國五北上就會出現車潮,提醒用路人避開車多時段。

國五今下午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表示,雖然已有部分民眾選擇於昨日返鄉,但估計今天國道尖峰時段仍集中於下午三時到晚上八時,國五雪隧於下午三時到八時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建議可利用上午時段行車,避開容易堵車的時段。

交通部長賀陳旦於端午連假前曾表示,今年端午疏運政策多管齊下、保證不塞車,雖然車公里數持續成長,但總體北高行車時間並無增加。端午連假期間除特殊路段壅塞外,高公局指出,以北高路段為例,北向旅行時數平均為四.四小時,最壅塞時段的旅行時數則約六小時,相較去年同期中部路段多半呈現不到四十公里時速,今年中部路段則保持八十公里以上時速,整體可說較去年順暢。

警覺性不足 國道事故較去年多

國道事故部分,去年端午連假每天平均有九十起事故,今年則較去年同期每日增多約十至十五起,每日約有上百起,似乎用路人對行車秩序及安全性警覺不夠。

蘇花公路因落石不斷,持續封閉,適逢端午連假收假車潮,公路總局公布3條替代路線。(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公路因落石不斷,持續封閉,適逢端午連假收假車潮,公路總局公布3條替代路線。(公路總局提供)

端午連假倒數兩天,國五北上車潮湧現。(記者簡惠茹攝)

端午連假倒數兩天,國五北上車潮湧現。(記者簡惠茹攝)

蘇花公路3條替代路線

蘇花公路3條替代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