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估最多活5歲…13歲林豈臣創奇蹟

林豈臣最喜歡黏在媽媽黃馨誼身邊。(記者劉婉君攝)

林豈臣最喜歡黏在媽媽黃馨誼身邊。(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2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如果我不在了,媽媽怎麼辦?我要活下去!」

13歲的林豈臣,1歲3個月時就被確診腎衰竭、4歲開始洗腎,迄今已2度因心肺衰竭使用葉克膜、急救超過35次,但他樂觀面對生命,還以正向能量鼓勵癌末患者,曾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昨天再獲頒十大傑出兒童。

「勇」不放棄 昨再獲頒十大傑出兒童

13歲的林豈臣站在同年齡孩子身邊,顯得相當迷你,因為每週必須洗腎3次,無法到學校讀書,只能在家自學,但媽媽黃馨誼不希望他因為生病而自憐自艾,在家必須和哥哥姊姊一起分擔家事,活潑開朗的豈臣很貼心,長大想要開咖啡店照顧父母。

林豈臣曾被醫生預估「活到5歲就很厲害了」,但他不願被病痛打倒,勇敢撐過每一次治療,多年來,住院的時間比在家的時間多,黃馨誼說:「醫院發的病危通知已經多到數不清。」去年2月再度住進加護病房,家人守候了8天,才終於脫離險境,他醒來第一句話就是:「謝謝醫生、護士救我。」

台南市鳳凰城國際青年商會自1989年起,每年舉辦十大傑出兒童選拔,由全市各國小推薦6年級學生參加,今年獲獎的有五王國小林豈臣、賢北國小黃建霖、永華國小葛羿庭、新進國小翁語婕、德高國小郭子瑋、安順國小鄭伊宸、億載國小劉沛嫻、開元國小汪東緯、永福國小薛于倩、青草國小陳佩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