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今交通量最大 特定路段時間要5倍

為了疏散車潮,今年端午連假國道免收費時段為凌晨0點到5點。(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為了疏散車潮,今年端午連假國道免收費時段為凌晨0點到5點。(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7/05/27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天是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首日,交通部高公局預估是連假中交通量最大的一天,車流量約是平常日的1.4倍,若尖峰時段上路,特定路段的行車時間可能是平常的5倍。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日各地天氣以多雲為主,但有機會降雨,4天連假以週一天氣最適合出遊,有陽光不悶熱。

最易壅塞仍是國五往宜蘭

國道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仍然是國道五號台北往宜蘭方向的車流,上午8點至下午2點國五南港系統-坪林行車時間恐將是平日的5倍;此外,上午9點至12點國一彰化系統-埔鹽系統,行車時間約是平常日的3.5倍;上午10點至下午1點國三快官-南投行車時間約是平常日3倍。

因應這次假期特性,高公局今日南下高乘載管制路段是上午7點至中午12點國一內湖至頭份及國三木柵至香山,今、明兩日南下高乘載管制是上午7點至中午12點國五全線;5月28日至30日北上高乘載管制,每天下午3點至晚間8點國五全線,會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結束時間。

另外,今日凌晨零點至晚間6點將封閉國一平鎮系統南下入口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匝道;5月29日全天封閉國一埔鹽系統北上入口及國三竹南北上入口匝道。

端午連假期間國道收費方式取消每日20公里免費里程及長途折扣,採單一費率收費,但國三「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打8折;另外,4天連假每天凌晨零點至5點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

週一 陽光露臉最適合出遊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日因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各地雲量偏多且有降雨機會,北部及東半部天氣仍偏涼,低溫約在22至23度。週一陽光露臉、溫度上升,適合出遊,但要注意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週二因西南風增強天氣較溫暖潮濕,各地悶熱易有午後雷陣雨且雨勢較大,除東半部地區,各地高溫會到30度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