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連5震 最大規模5

嘉義縣中埔鄉自下午到晚間9點10分,已發生5次地震。(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義縣中埔鄉自下午到晚間9點10分,已發生5次地震。(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7/05/25 06:00

嘉義縣中埔鄉昨天下午至晚間陸續發生5起深度20公里以內的淺層地震,規模最大的是晚間9點10分,芮氏規模5.0、深度18.3公里的有感地震,氣象局表示,目前發生原因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接下來還有零星地震發生。高鐵昨晚一度受地震影響而停車,台鐵則減速通行,但經確認無問題後,隨即都恢復正常行駛。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台灣平均每個月至少有1起規模達5的地震,民眾不用太擔心。

嘉義地區有梅山斷層、九芎坑斷層與觸口斷層,1906年曾發生過規模達7.1的梅山大地震。氣象局表示,最近一起地震位於兩個地表斷層的「空白帶」,且深度超過15公里,初步認為與地表斷層無關,但不排除還有零星地震發生。(記者蕭玗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