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裝蛋塑膠籃 可重複使用

▲雞蛋塑膠籃從一次性包材變「物流箱」,業者可重複使用。(記者林彥彤攝)

▲雞蛋塑膠籃從一次性包材變「物流箱」,業者可重複使用。(記者林彥彤攝)

2017/05/25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去年宣布「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正式上路,不料政策上路後,散蛋裝塑膠籃的爭議不斷,眼看六月底宣導期就要結束,昨天傳出塑膠籃從一次性包材變「物流箱」,允許業者重複使用。

台北市蛋商同業理事長高傳謨昨表示,塑膠籃可重複清潔使用後,估算每箱可減少成本廿元。他感嘆蛋價不好,昨天下跌到每台斤廿元。養雞協會已緊急減產一萬箱,盼價格回穩到每台斤廿四元。

減緩蛋價下跌 收購雞蛋加工保存

農委會昨天澄清,法規未強制規定一次性包材為何,強調政策並無轉彎,蛋價下跌一事,也將透過收購過剩雞蛋加工保存緩解。

農委會去年十二月底公告「裝載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包含紙箱、紙盤與紙盒等取代傳統塑膠籃,引來業者反彈,因此一月時,同意業者繼續使用塑膠籃,不料僅有二家業者提供塑膠籃使用紀錄,於是三月時再宣布,禁止業者使用塑膠籃盛裝散蛋,預計六月底宣導期結束後就要嚴加執法。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黃㯖昌澄清,考量塑膠籃在台已行之數年,才決議在符合法令規定,並兼顧降低疫病傳播風險及實務的可行性,只要塑膠籃經清洗消毒乾淨,並使用與塑膠籃內壁密合的一次性內襯(瓦楞紙或其他不易破損之材質),可將其視為可重複使用的「物流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