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醫師揭 「許達夫療法」誤病情害命

主張自然醫療的許達夫指「西醫給以恐怖的手術及化療加速他(豬哥亮)的死亡」,強調「信我者希望無窮」、要病人快到診所找他詳談;衛福部認為涉及違反醫療法。(圖取自吳元宏臉書上轉貼許達夫臉書的PO文)

主張自然醫療的許達夫指「西醫給以恐怖的手術及化療加速他(豬哥亮)的死亡」,強調「信我者希望無窮」、要病人快到診所找他詳談;衛福部認為涉及違反醫療法。(圖取自吳元宏臉書上轉貼許達夫臉書的PO文)

2017/05/24 06:00

將與醫勞盟合作 協助家屬打官司

〔記者林惠琴、蔡淑媛/綜合報導〕罹患癌症究竟該不該開刀切除癌細胞?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醫師吳元宏槓上名醫許達夫,認為他主張做氣功等另類療法,延誤病患治療,將與醫勞盟合作替往生病患的家屬打官司,已有三位病患家屬出面。

患者信許達夫療法 延誤病情不治

吳元宏前天在臉書貼出一張肛門外長滿腫瘤的怵目驚心照片,指患者聽信「出過多本抗癌書籍的醫師」許達夫主張而拒開刀,改做氣功等另類療法,延誤治療,最後竄出肛門的腫瘤已經直徑達廿幾公分,根本救不了,因而病逝。

許達夫是資深的腦神經外科醫師,二○○二年確診罹患直腸癌第三期,接受醫院的放化療後,自稱以他獨創的雞尾酒整合療法(氣功、抗氧化水、科學中藥等),兩個月後腫瘤消失,每年平均診治與輔導超過一千位癌症病人。他在個人部落格強調:癌症不會致人於死,病人是死在無知與逃避,以及醫院的副作用;西醫很多治療是在加速病人的死亡,中醫只知道調理,常常延誤病情。

許前晚第一時間受訪時表示,從來沒有告訴病人不要化療、放療,或應該做什麼,選擇權在病人,他並說自己「用心良苦,問心無愧,…從此我不再發表意見」。

患者不開刀 花百萬買療程仍不治

吳元宏指出,據病人說法,二○○九年七月確診直腸癌,大醫院醫師均建議手術治療,但許卻主張不要開刀,建議做氣功、喝電解水等,沒想到花費上百萬元、進行這些療程約三年後,二○一二年八月帶著「肛門外直徑長達二十幾公分的腫瘤」轉到北榮就醫,坐都無法坐,只能趴著,二○一三年初因癌細胞遠端轉移死亡。

患者太太昨日受訪說,先生罹癌後一直抗拒手術,看到許達夫的書,轉向許求診,對方建議電療、氣功外,就是介紹電解水,診所的護理師也不斷推銷產品,若反映病況未好轉,就說「因為少買什麼」,若問「是否買了就會好?」醫護卻又答「不一定」,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

吳元宏受訪強調,豬哥亮不願接受正規治療造成遺憾,卻又看到許達夫不斷宣傳不開刀訊息,讓他忍不住跳出來。該名患者當初若接受手術治療,五年存活率可達七、八成。

醫勞盟律師詹淳淇指出,已接獲三名大腸直腸癌患者家屬投拆,均是相信許的自然療法,兩人花百萬元購買抗癌神藥,一人花四萬五千元買開飲機,但最後仍往生。吳元宏也說,已有相同際遇患者家屬向他反映,花了逾兩百萬元者大有人在,將與醫勞盟合作,為受害者打集體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