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抑豬價 限縮冷凍商採購

端午節即將來臨,豬肉價格卻居高不下,農委會指供應量明明較去年增加,豬價卻壓不下來,推估是人為因素影響。(資料照)

端午節即將來臨,豬肉價格卻居高不下,農委會指供應量明明較去年增加,豬價卻壓不下來,推估是人為因素影響。(資料照)

2017/05/22 06:00

供應量較去年增加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端午節即將來臨,豬肉價格卻居高不下,農委會指供應量明明較去年增加,豬價卻壓不下來,推估是人為因素影響,因此今日起限制冷凍肉類公會的交易量,避免再與傳統攤商搶購,藉以平抑價格,這也是繼兩年前豬隻下痢疫情後,農委會再次出手平抑豬價。

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五月二十日毛豬交易總頭數為二萬一○七六頭,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已站上八十.四八元,超過農委會希望節前每公斤控制在七十到八十元價位的天花板。

豬價上週突破80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目前國內每日毛豬交易量達二.四萬至二.七萬頭不等,高於去年同期,且今年較去年進口量已增加四千多公噸,尤其集中在這一個月,因此目前「並不缺豬肉」,但豬價卻從上上週的七十幾元一路走升,並於上週突破八十元。

每日減為二千一百頭

王忠恕強調,進一步觀察發現,通常冷凍肉品廠商會在端午節前一個月就備好料,傳統攤商則在端午節前一、兩週才備貨,但冷凍肉品廠商最近仍持續收購毛豬,顯然會影響豬價走向,為了確保傳統攤商有足夠的貨量,以免民眾到市場購買向隅,同時要平抑豬價,因此自今日至五月二十九日,將降低冷凍肉類公會的交易豬隻數量,從原本每日三千五百頭減為二千一百頭,不要再跟傳統市場搶購毛豬。

業者喊冤:沒哄抬

台灣區冷凍肉類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國訓很無奈地表示,數據一攤開就可以一目了然,強調三月冷凍工廠每日採購約四千五百頭,四月已降到約四千二百頭,五月更降到約三千五百頭,農委會竟然還認為冷凍廠商哄抬豬價,直言:「真的很不公平!」

陳國訓指出,現在國人偏愛國產豬,為了供應賣場需求,因此冷凍工廠才會一直採購,至於部分豬隻收購價格較高,是因為有些連鎖賣場會要求肉品的品質,所以要進行挑選,絕非刻意要拉高豬價,強調:「大家都要買便宜的豬,誰會想要買比較貴的豬?又有什麼好處?」

業者籲增加供應量

陳國訓認為,會搶貨就代表市場有需求,既然農委會一直宣稱豬肉足夠,就該讓豬農再釋出豬隻,而非限制冷凍廠商採購量,供應量夠了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