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摔殘女嬰 惡保母傳復業

女童在嬰兒時期遭保母重摔,造成腦部重傷害,現在每天還須忍痛做復健療程。(女嬰父親提供)

女童在嬰兒時期遭保母重摔,造成腦部重傷害,現在每天還須忍痛做復健療程。(女嬰父親提供)

2017/05/21 06:00

中市稽查未果 幼園否認任用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涉嫌重摔女嬰致嚴重腦傷的陳姓保母,保母證照已被撤銷,昨卻驚傳在北屯區一處幼兒園復出。台中市教育局獲報前往稽查,業者表示今年一月才接手經營園所,陳女接受前負責人委託協助交接,並未在該園任職或領薪。

教育局指出,未查獲陳女在場工作,幼兒園提供的教職員名冊也查無此人,只能提醒業者依法行事,若後續查出園所違法聘任陳女,將依法開罰。

小小身軀忍痛復健

每天須跑兩趟醫院

前年十月,陳女疑不耐該女嬰哭鬧,將其抱起摔地。女嬰腦部受傷,緊急開刀,台中地檢署依重傷害罪嫌起訴陳女,目前案件還在審理中。

受害女嬰的父親得知陳女疑又復出,無奈又氣憤地說,女兒事發之時才九個月大,如今二歲五個月,卻因腦部重創,左側手腳幾無行動力呈癱瘓狀態,連爬行都有困難,甚至無法叫爸爸媽媽,他們看著女兒的情況,心如刀割。

領有殘障手冊的小女孩,目前每天上、下午均須跑醫院復健,因肌肉張力拉扯疼痛,哭喊不停,但邊哭仍邊復健,十分勇敢。原本受傷暫時取出的頭蓋骨雖已手術放回,但接合處癒合後有凹槽,未來還要再接受後續治療。

小女孩的父親說,這個意外也打亂夫妻倆的生涯規劃,妻子為照顧女兒,辭去工作。龐大的醫藥、復健費用,主要靠兩人之前打拚的積蓄撐。為節省開支,他們從台中搬回彰化,他則開車往返台中與彰化工作,身心備受煎熬,但想到女兒的未來,夫妻倆只能強打精神。

他批評說,最過分的是,事發至今,該保母對女兒情況不聞不問,現在竟又傳她復出訊息,令他們既驚且痛,如同受到二度傷害,更擔心會有其他幼兒受害。盼業者拿出良心,相關單位強力把關,不要再發生類似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