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我愛你 新人夯結婚登記

陳湘霖(右)、林慧瑄(中)在新營戶政所完成同性伴侶註記,戶政所主任江小方(左)提供貼心服務和彩虹旗合照。(記者楊金城攝)

陳湘霖(右)、林慧瑄(中)在新營戶政所完成同性伴侶註記,戶政所主任江小方(左)提供貼心服務和彩虹旗合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05/21 06:00

新北856對是平常的10倍多 台南、桃園同志完成註記

〔記者楊金城、何玉華、鄭淑婷、蔡宗憲/綜合報導〕五月廿日因「五二○」諧音「我愛你」,已經成為新人最喜愛的結婚登記日。昨日雖然是假日,但全國戶政事務所大爆滿,都是要在「我愛你」日子裡,共結連理,見證愛情的新人們。

雖逢假日 全台戶政事務所搶搶滾

二○一七、五二○的諧音是「愛你一起,我愛你」。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台南有一場特別的婚禮,廿八歲陳湘霖、卅歲林慧瑄昨在新營戶政所完成同性伴侶註記,互許承諾,也給雙方家長保證,更期望社會以正常眼光看待同婚。

年輕人過得幸福 同志家長也祝福

陳湘霖的單親媽媽、林慧瑄的父母一開始難以接受女兒的性向,後來才接受女兒喜歡女生的選擇。陳湘霖、林慧瑄說,雙方家長認為年輕人過得幸福快樂最重要。兩人也說,同性相愛,沒什麼羞恥好隱瞞的。

新營戶政事務所昨受理十三對新人結婚登記,陳湘霖、林慧瑄是新營戶政所第五對註記的同性伴侶,都是女女配。桃園市昨也有三一八對新人登記結婚,其中有兩對男、女同志情侶註記為伴侶。

新北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新北市近五年每日平均結婚對數為七十五對,昨日有八百五十六對完成登記,是平常日子的十倍。「五二○」是最受歡迎的登記日,年年高居第一名,二○一三、二○一四年的「五二○」因帶有「愛你一生,我愛你」、「愛你一世,我愛你」的諧音,當日登記對數更高達一千多對。

藝人張兆志(George)近年在臉書開「愛情診斷室」頗受歡迎,五月十九日,他貼出和女友約會照,寫著「今天是我當妳男友的最後一天了。」昨天他則分享和女友在戶政事務所甜蜜「結婚」照,「我們握緊彼此的手,我們寫下日期,我們結婚了」。

沒有女友沒關係 偏鄉獻愛更可愛

新人們在五二○放閃,沒有女朋友的范克希樂團主唱言野,巧扮成帥氣的傑克船長,把滿滿的愛獻給恆春基督教醫院三百多位弱勢大小朋友。「雖然沒有女友,但三百個可愛孩子對我大喊五二○,感覺更開心。」言野還與孩子相約,明年再一起玩。

520結婚登記,新人大玩親親遊戲。(記者謝武雄攝)

520結婚登記,新人大玩親親遊戲。(記者謝武雄攝)

台東戶政所貼心推出假日預約結婚登記。(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戶政所貼心推出假日預約結婚登記。(記者張存薇攝)

藝人言野520偏鄉送愛。
(記者蔡宗憲攝)

藝人言野520偏鄉送愛。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