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農發要砍林地種釋迦

鳳梨釋迦是台東縣外銷重要農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鳳梨釋迦是台東縣外銷重要農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19 06:00

台東議員批中央與民爭利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計畫承租台東縣鹿野鄉兩百公頃土地種鳳梨釋迦,準備外銷,縣議長饒慶鈴、議員吳秀華昨天質詢時痛批與民爭利,擔心種植面積過大,恐造成市場被操控與壟斷。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明,已向農委會反映地方心聲,農委會表示會與農民契作,並與有外銷經驗的農民團體合作,導入標準化管理、提升果品品質。

200公頃大 地方憂壟斷

台農發公司去年底由農委會輔導成立,近日傳出要承租兩百公頃台糖鹿野鄉瑞源地區土地種鳳梨釋迦。吳秀華說,鳳梨釋迦在台東已是穩定外銷產業,農民擔心「與民爭利」,而台東鳳梨釋迦種植面積約兩千五百公頃,台農發兩百公頃種下去,佔產業的近一成,恐壟斷市場、影響現有外銷模式。

鳳梨釋迦 穩定外銷

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明,如果台農發真的能協助在地穩定外銷市場,樂觀其成,但如果無法成功媒合外銷、產品反而銷回國內市場,恐導致價格下滑,已向農委會反映地方心聲。

議長饒慶鈴則痛批,預定地點是民國九十七年開始的造林地,要把大片樹木砍除改種水果,很不應該。

饒慶鈴說,台農發除在台東種植鳳梨釋迦,也計畫在屏東種香蕉,這兩項產業外銷狀況已很穩定,政府應協助農會、產銷班怎麼外銷,或是種植台灣很需要的小麥、玉米、大豆等雜糧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