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群聚感染... 86人急抽血檢驗 痛罵「沒良心」

民眾前往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記者周敏鴻攝)

民眾前往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記者周敏鴻攝)

2017/05/18 06:0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邱奕統、吳亮儀/綜合報導〕桃園市楊梅區的維蓮診所無良重複使用針具,疑似導致C型肝炎群聚感染,消息傳出後,曾到維蓮診所就醫的民眾十分恐慌,昨天已有八十六人到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他們憂心忡忡、痛罵:「太沒良心了!」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表示,將針對診所負責人財產進行假扣押,避免脫產而求償無門。

將對診所負責人假扣押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人員表示,去年六月十日到今年五月十二日之間,曾赴維蓮診所接受針劑治療的民眾,估計約有一千兩百人,都屬於高風險,建議這些民眾趕快到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估計一週會有結果,若有疑問可電洽0800-033-355。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受訪時表示,目前掌握五名患者,還監測一千兩百名民眾,會持續跟桃園市衛生局聯絡,部分患者得去驗血,確認有無感染。

維蓮診所不只重複使用針具,甚至藥品也過期。陳時中說,這是單一個案問題。目前要求診所停業三個月,護理師已移送法辦,藥劑生和醫師都移付懲戒,後續看調查情形,有可能也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