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老師 拿水果刀恐嚇小三生

桃市教育局表示,已限期校方查清楚,若屬實將嚴懲這名導師。(圖擷取自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網站)

桃市教育局表示,已限期校方查清楚,若屬實將嚴懲這名導師。(圖擷取自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網站)

2017/05/17 06:00

〔記者陳昀、邱奕統/桃園報導〕又見老師不當體罰!桃園市某國小三年級黃姓班導師被家長指控,持水果刀恐嚇學生及呼巴掌、敲腦袋等,原本喜歡上學的孩子變成害怕上學,家長被迫只能為他辦轉學。桃市教育局表示,已限期校方查清楚,若屬實將嚴懲這名導師。

常無預警彈額頭、敲腦袋、捏臉

家長表示,孩子求學欲望強烈,一、二年級成績維持在前三名,且喜歡畫畫,每天放學都迫不及待與家人分享學校的事情。但升上三年級換成黃姓導師後,孩子開始畏懼上學,追問得知小孩遭黃姓班導連續的不當體罰。

家長說明,三年級上學期開學沒多久,老師有次在課堂拿著水果刀對孩子說:「把手剁掉好不好,這樣就不用寫功課了!」之後不久,老師改作業時認為孩子沒有用心寫,竟打了孩子巴掌。

此外,該名導師經過孩子座位時,常會無預警彈額頭、敲腦袋、彈耳朵、捏臉等,以致老師只要經過孩子的座位,孩子就會緊張到發抖。直到小孩抗拒上學,家人才發現不對勁。

家長溝通無效 被迫幫孩子轉學

家長說,今年二月廿二日下學期剛開學時,即到學校了解狀況並溝通,但孩子畏懼上學的情況仍沒改善。三月十日孩子因沒帶上課用品,又被老師打巴掌,老師甚至當眾對著其他同學瞪著孩子罵說:「他就是全班最不守規矩的第一名。」小孩因此遭孤立,並要孩子罰寫課文,孩子寫到臉色發白,哭著說能不能不要上學。

家長說,他們無奈之下只能讓孩子轉學,五月九日到學校辦理轉學手續時,曾在校長面前與黃姓班導當面對質。但班導卻說,刀子只是切水果時,跟小孩開玩笑,打巴掌是發作業時不小心揮到等。

教育局限期查清楚 若屬實將嚴懲

桃市教育局表示,學校不容許不當管教,已限期校方調查清楚,若情節嚴重,也可啟動不適任教師的審議機制。當事學生因已轉學到新學校,將請新校多關懷學生,並給予輔導。

該校校長說,黃師在校服務多年,教學較嚴格,兩天內會調查清楚,若確實有不當管教,將召開教評會討論懲處,可處申誡以上至大過處分。

「太誇張了!」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大人持刀的威脅會帶給孩子莫大的恐懼,且師生關係原本就不平等,任何心智正常的小孩都不可能覺得這是「開玩笑」,家長要多加關懷,陪伴孩子度過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