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放寬給付 首日111人領到藥

2017/05/16 06:00

衛福部表示,C肝口服新藥申請條件昨日起放寬。(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放寬C型肝炎口服抗病毒藥物給付條件,昨日上路,統計至中午12時止,全台共111名患者符合條件、領到藥,其中以台北榮總31名患者領到藥居冠,其次為義大醫院13人。

健保署呼籲,C肝新藥給付名額有限,患者應把握機會儘速就醫,由醫師上網登錄,符合條件者就可獲健保給付新藥。

健保今年1月起將C肝口服新藥納入給付,第一階段規定患者的肝纖維化程度須達第三級以上,且曾以干擾素併用雷巴威林治療失敗,才符給付條件,結果新藥申請不如預期,上月專家會議拍板放寬條件,未接受過干擾素併用雷巴威林治療者,也可用C肝新藥,並自昨天開放申請,估第二階段約9100名患者可受惠。(記者黃以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