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念母情深 回收塑膠袋做康乃馨

今年母親節很不一樣,環保志工發起塑膠袋做康乃馨活動。(記者陳炳宏攝)

今年母親節很不一樣,環保志工發起塑膠袋做康乃馨活動。(記者陳炳宏攝)

2017/05/13 06:00

〔記者陳炳宏/桃園報導〕星期天是母親節、也是浴佛節,佛教慈濟基金會十四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行的浴佛大典上,將使用由「回收塑膠袋」製成的康乃馨取代部分鮮花,環保志工陳寶娟希望表達對媽媽在四年前的母親節驟逝的思念之心,透過活化環保理念,提醒大家及時對父母說「愛」。

陳寶娟與廖麗花是中壢慈濟環保志工,團隊曾用回收塑膠氣泡袋做成的禮服,吸引民眾關注塑膠袋氾濫問題,今年又創作出用塑膠袋剪裁、堆摺出康乃馨。

廖麗花是癌症病患,在抗癌過程中,曾輸血救命,讓她十分感謝善心人士,因此她不僅傳授大家做漂亮的康乃馨,自己也做了超過五百朵塑膠康乃馨,希望在十四日當天跟參加者結緣。

陳寶娟說,因為回收的塑膠袋各種尺寸、花色都有,所以每一朵康乃馨都「長得」不一樣,但都是對民眾的祝福或對母親的思念,每一朵永不凋謝的康乃馨,都代表對母親永恆、無盡的愛。

發起活動的陳寶娟。(記者陳炳宏攝)

發起活動的陳寶娟。(記者陳炳宏攝)

3分鐘自製康乃馨

3分鐘自製康乃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