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保久乳一點都不營養? 專家:鈣質、蛋白質與鮮乳相同

2017/05/09 06:00

▲ 專家表示,保久乳的鈣質與蛋白質與鮮乳相同。(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喝牛奶有益鈣質、蛋白質等營養的補充,不過民間對保久乳有迷思,部分民眾認為「保久乳的營養價值較鮮乳低,其中鈣質與蛋白質的含量恐不及鮮乳」。對此,專家表示,雖然保久乳有經過高溫滅菌,但是鈣與蛋白質的耐高溫性強,因此兩者所富含的營養價值大致是相同。

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陳明汝指出,保久乳與鮮乳的差別在於處理方法,保久乳因為要放比較久的時間,所以會透過高溫滅菌的方法處理,並沒有額外添加防腐劑,只是過程中可能因為高溫而殺掉一些比較不耐熱的維生素,但不影響牛奶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鈣質與蛋白質。

陳明汝表示,不只保久乳與鮮乳一樣營養,部分民眾較習慣以微波或小火慢煮方式加熱鮮乳,其營養價值也不會流失,除非是喝牛奶成分僅占一般鮮乳40%的調味乳,其營養價值才會比較低,同樣的道理,用熱水煮的奶粉也是富含豐富的鈣與蛋白質。

鈣質是組成身體骨骼及牙齒的主要成分。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資深營養師尤宣文建議,孩童一天要喝1.5杯乳製品,成人則需要喝1.5到2杯乳製品,諸如保久乳、鮮乳或是奶粉都可提供豐富的鈣與蛋白質,民眾可選擇適合自己的乳製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