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美麗的妳 單親媽正向堅毅 獲表揚

丁玥珂樂觀面對人生,成為南家扶中心母親節表揚活動「最美焦點_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丁玥珂樂觀面對人生,成為南家扶中心母親節表揚活動「最美焦點_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0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長長的秀髮,永遠掛著開朗的笑容,這是丁玥珂的招牌模樣,來自菲律賓的她已來台9年,6年前丈夫罹癌過世後,她靠著信仰與樂觀的心,積極努力工作,獨自撫養2名孩子,歷經波折又曾罹患惡性腫瘤,但她常告訴自己:「If you are not stronger, you can not survive.」今年南台南家扶母親節活動,她當選「新.環球小姐」表揚楷模,展現正向堅毅的精神,傳遞精彩生命。

母親節前夕,南台南家扶中心昨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辦「找回美麗的妳」母親節表揚暨親子活動,選出5位新住民母親,包含李芹、莊愛娟、丁玥珂、蔡翠夷及黃仕芳,頒發「新.環球小姐」獎項,為她們戴上后冠,嘉勉這群偉大母親的辛勞。

丁玥珂自小父母離異,家境困苦,9歲開始便幫人洗衣賺錢,籌措自己的學費,後來結識台灣夫婿,婚後返回台灣生活,原本婚姻甜蜜,但是丈夫100年罹患癌症逝世後,獨留不熟中文的她與2名年幼孩子,在台舉目無親且居無定所。

她表示,那是一段「蒙住眼睛(blindfold)」的時光,無法與人溝通及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讓她十分迷茫無助,這跌跌撞撞的6年,感謝南家扶一路陪伴。

為了支撐家計,丁玥珂認真求職,也積極爭取加班機會,一肩扛起生活重擔,可能長期壓力及勞累,導致她甲狀腺病變,曾2次開刀切除惡性腫瘤,但她仍樂觀開朗,認真考取機車駕照及學習中文,照料2名幼子。

孩子受她影響,樂於助人,把留了多年的長髮,捐給癌症中心幫助癌症病童,丁玥珂也常在新移民朋友發生困難時,提供協助,一家人將接收到的溫暖與幫助,化成良善的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