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抽查 10餐券退換無一合格 知名網站也上榜

消基會公布抽查各大網路平台販售的餐券商品10件,結果合格率為零。
(記者林彥彤攝)

消基會公布抽查各大網路平台販售的餐券商品10件,結果合格率為零。 (記者林彥彤攝)

2017/05/06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母親節快到了,不少民眾從網路購買餐券,不過消基會昨天公布抽查各大網路平台販售的餐券商品十件,結果合格率為零,有九件商品沒有提供退回禮券的返還價金程序,只有一件商品可退費,但卻要求消費者須負擔十%票面價的手續費。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依據「餐飲業等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消費者購買餐券無論是從網路平台,或是直接向該餐飲業者購買,都可主張退費且不須支付手續費,業者有義務將退費辦法註明在票券上。且依據消保法,各縣市衛生局應要求違規業者限期改正,改善期滿複查並未改正,可開罰三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調查的網路販售餐券平台包含愛票網、udn買東西、GOMAGI、17life等,販售的餐券不乏知名餐飲業者如陶板屋、小蒙牛頂級麻辣鍋、台東老爺酒店、那魯灣自助晚餐等,結果無一商品符合規定。

比如,udn買東西販售的二張組台北喜來登kitchen12十二廚平日自助晚餐券,標示「超過鑑賞期後恕不受理退換貨」。GOMAGI所販售的北投老爺酒店午間純套餐二客,也標示「七天內可退費,但超過則無法受理」。

udn買東西網路平台回應,對餐券退換貨有疑慮的消費者可聯繫客服中心,收到訊息後,會將意見反映給廠商,協助消費者做退換或處理。

GOMAGI回應是系統顯示錯誤導致,已請技術部門改善,無論購買多久皆可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