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健保給付再放寬資格

2017/05/04 06:00

健保署納入C肝新藥入健保給付,昨天宣布再放寬患者給付資格。(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保署納入C肝新藥入健保給付,昨天宣布再放寬患者給付資格,肝纖維化程度F3及F4患者不用先經過干擾素及雷巴威林治療失敗即可使用。

健保署昨天發布新聞稿,本月15日開始第二階段給付條件放寬,讓患者能及早接受治療。由於這類病患病況較嚴重,容易衍生肝硬化和肝癌,因此放寬給付能讓患者提早接受治療。

健保署專委黃兆杰說,今年度健保總額分配全口服新藥專款預算為20億元,為了分配公平,採取由醫師代病患預先登錄,並取得號碼,才能得到藥品給付的措施,請醫療院所要確實依照C肝新藥給付執行計畫申請。(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