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遊艇觸礁沉沒 71人全數獲救

天富一號遊艇(右)船艙進水沉沒。(民眾提供)

天富一號遊艇(右)船艙進水沉沒。(民眾提供)

2017/04/30 06:00

遊客摸黑跳海逃生 10人送醫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天富一號遊艇昨晚自望安返航馬公時,在風櫃蛇頭山疑撞上礁岩區擱淺。由於船隻快速進水,船上遊客摸黑跳海逃生,所幸距離岸邊較近,大家都及時爬上礁石區待援。七十一人最後全數獲救,其中十人送醫救治中。

澎湖首場離島花火昨晚在望安施放,創下六千人單日登島紀錄,並讓海上交通為之打結,港區還實施船席管制。活動結束後,遊艇紛紛載客離港,未久傳出天富一號遊艇發生事故。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天富一號遊艇晚間八時卅分由望安潭門港載運六十八名乘客及三名船員共七十一人開返馬公,晚間九時卅五分在風櫃蛇頭山海域擱淺進水。

幸運獲救女乘客指出,當時只聽到一聲巨響,船上人員還安慰他們沒事,但船隻迅速進水下沉,眾人因措手不及爭搶救生衣,偏偏許多救生衣還用塑膠袋包住尚未開封,情況相當緊張,場面十分混亂。由於船隻進水過快,船上遊客跳海逃生,幸好距離岸邊不遠,大家都及時爬上礁石區。

天美遊艇、正亮一五六號漁船及澎湖海巡隊警艇獲知馳援。海巡隊警艇分兩批、每批廿七人送回馬公港消防分隊,另十四名乘客及三名船員則由天美遊艇,接回南海遊艇碼頭。

地形險峻 加上照明設施不足

此外,青灣二號半潛艇廿七日下午兩點也在蛇頭山附近擱淺,顯示當地地形險峻。加上天富一號遊艇夜航,可能是在照明設施不足情況下,加上船速過快,才會撞上礁岩進水沉沒。

天富一號遊艇昨晚由望安開回馬公時,在風櫃擱淺沉沒,船上71人陸續救出,其中有10人受傷送醫救治。(記者劉禹慶攝)

天富一號遊艇昨晚由望安開回馬公時,在風櫃擱淺沉沒,船上71人陸續救出,其中有10人受傷送醫救治。(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