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成功祭典改市長主祭 賴神:合乎禮節

鄭成功中樞祭典昨首度由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記者劉婉君攝)

鄭成功中樞祭典昨首度由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3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往年鄭成功中樞祭典均由內政部長或次長擔任主祭,今年首度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代表主祭。昨日賴清德表示,院轄市長位階並不低於行政院任何一個部會,中樞祭典由他來擔任主祭是合乎禮節的,大家「不必走上街頭去抗爭」。

院轄市長位階不低於部長 沒有降格

台南市鄭成功祖廟主委鄭有懋日前曾表示,國家祭典形式及規模是政府的職權,但不滿污名化鄭成功。聽完賴清德的一席話,鄭有懋說,市長已釋出善意。但他對外界說鄭成功是殖民侵略者和屠殺原住民的元凶,完全不能接受,多元的社會應該聽多元的聲音。

昨延平郡王祠舉行鄭成功祭典暨開台三五六週年系列活動,有來自全台及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的鄭成功宮廟的信徒、鄭姓宗親會參加,賴清德擔任主祭官,祭典結束後,展開「台南迓成功」踩街嘉年華會。

鄭成功文物館也推出「契紙非凡—南瀛古文書特展」,展出從清康熙年間至日治時期的財產賣契、典契、鬮書(指關於分家、分財的文書契據)等古文書,還有大型的互動習字台。

賴清德參觀後,於習字台上寫下「賣身契」三個字,現場有民眾詢問他是否要賣身給國家?還有人高呼「賴總統好!」勸賴清德更上一層樓,賴清德則是笑而未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