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上性侵害//勵馨︰個案看似復原 其實內心早自我否定

性侵害犯罪屬於較隱密的犯罪,且經驗上有很多是熟人所為,這常造成被害人混淆、自責。(本報資料照)

性侵害犯罪屬於較隱密的犯罪,且經驗上有很多是熟人所為,這常造成被害人混淆、自責。(本報資料照)

2017/04/29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A女作家的家人認為她的輕生與過去受到的不幸事件有關,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說,性侵害犯罪屬於較隱密的犯罪,且經驗上有很多是熟人所為,這常造成被害人混淆、自責,甚至搞不清楚自己才是被害人,某些個案即使外表看起來復原很成功,其實內心早已否定自我,就有可能造成遺憾。

盡速求援 以免延誤造成創傷

王玥好建議,應盡速尋求熟悉性侵害的輔導機構諮詢,以免時間拖長進而造成創傷、壓力症候群等問題。家人也更在早期發現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受害者除了可以向各縣市的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求助,對於創傷復原,也可以透過衛福部保護司的創傷復原中心或與勵馨接觸,獲得專業協助。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林美薰提醒,性侵害事件後續復原會耗費非常長的時間,甚至全面影響生活、求學、就業、無法與男性相處,也可能引發精神疾病、強迫症等。

她呼籲遇上性侵害事件,須立即蒐集證據,包括去醫院驗傷,然後報警,只要受害者願意的話,包括社工輔導、法律諮詢都會被導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