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新、林口、桃竹 解除一階限水

石門水庫供水新北板新、林口、桃園等地。(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供水新北板新、林口、桃園等地。(記者李容萍攝)

2017/04/29 06:00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綜合報導〕水利署長賴建信昨宣布,北部包括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等供水區解除一階限水,苗栗、台中及彰化北部也脫離限水危機,至於嘉義、台南、高雄維持黃燈一階限水,水情仍吃緊。

梅雨季雨量估偏少

氣象局預測,五、六月梅雨季雨量以正常到偏少的機率較大,主要是西南氣流水氣不足,無法帶來充沛雨量,呼籲民眾珍惜用水,但梅雨季期間的集中性降雨可望舒緩中南部水情。

水利署昨舉行抗旱會議,賴建信說,綜合各單位意見,中部以北水情已明顯改善,水庫蓄水量有六至九成,解除限水。不過嘉義、台南水庫蓄水量在偏低的三成左右,高雄地區則是高屏堰川流水量變化大、且氣象局預測梅雨量將正常偏少,故暫維持一階限水,後續以六月底不進入二階限水為目標。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預測,今年中部以北,五月上旬就會出現明顯降雨,中南部地區要等到五月中旬過後;近年梅雨季降雨有更集中的趨勢,總雨量則接近正常,若雨勢集中在集水區,可望對南部水情有幫助。

呂國臣說,今年夏季過後,赤道地區中部以東的海洋溫度有偏高現象,有機會出現聖嬰現象,表示台灣七、八月可能會有颱風好發的現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