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行館 2千萬九龍琉璃球爆裂

「九龍琉璃球」疑因不耐日夜溫差太大爆裂。(記者劉濱銓翻攝)

「九龍琉璃球」疑因不耐日夜溫差太大爆裂。(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04/29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內頂級飯店「日月行館」,放在迎賓大廳的鎮館之寶「九龍琉璃球」,疑因近日溫差太大熱脹冷縮,廿七日爆裂,現場琉璃碎塊散落一地,所幸無人受傷。該飯店以最高的黃金船桅獲得金氏世界紀錄,「九龍琉璃球」也以最大球型琉璃藝術品申請認證,只是紀錄還沒到手,造價兩千萬元的藝術品就毀了,飯店相當心疼。

日月行館建在日月潭涵碧半島制高點,飯店外觀以大型郵輪概念建造,猶如台版帆船飯店,其中純金箔船桅設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而館內大廳的「九龍琉璃球」,以六十六塊大小不一的琉璃膠合而成,創造出直徑二百一十公分的球型琉璃藝品,呈現九龍飛騰意象,飯店為締造「世界最大球型琉璃藝術品」殊榮,還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原訂週一檢修龜裂 幸無人傷

日月行館執行長丁稼蓁表示,南投最近天氣陰晴不定、忽冷忽熱,尤其入夜後日月潭氣溫更低,琉璃藝品表面已於前些日子出現些許龜裂,原本排定下週一要請師傅前來維修,沒想到前天早上無預警破裂,幸好當時出入的房客不多,藝品周邊也都有拉紅絨柱隔離,並未有人受傷。

丁稼蓁說,「九龍琉璃球」直徑有二百一十公分,先前已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認證,希望締造「世界最大球型琉璃藝術品」紀錄,沒想到還未取得認證,造價兩千萬元的琉璃球就先破掉了,真的相當可惜。會釐清破裂原因,再選擇適合的藝術品在大廳展示。

日月行館迎賓大廳鎮店之寶「九龍琉璃球」。(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行館迎賓大廳鎮店之寶「九龍琉璃球」。(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