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跪爬上班 縣長蹲低表揚她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勞工處長林德輝蹲下來頒獎給蔡翠蓮(左三),畫面格外溫馨。(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勞工處長林德輝蹲下來頒獎給蔡翠蓮(左三),畫面格外溫馨。(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2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師培中心行政助理蔡翠蓮,由於天生雙腳蜷曲,只能倚賴膝蓋跪地爬行,儘管身高矮人一大截,她仍每天準時上班,肩負教檢資料重任,今年獲得屏東縣身心障礙模範勞工表揚,縣長潘孟安昨特地蹲下來頒獎給她,其他受獎人亦配合蹲下合影,畫面格外溫馨。

雙腳蜷曲 靠膝蓋移動

四十一歲的蔡翠蓮說,她一出生就是這樣,對於生活上的不便、與別人不同的模樣等,其實沒有太大感受,尤其她沒有特別的病狀,所以她一直都在普通班求學,也未曾透過特殊管道任職,特別謝謝同學、同仁們的協助和包容,彌補她的不足。

蔡翠蓮平常靠電動三輪車、電動輪椅代步,在無法使用輔具的空間,就用膝蓋走路,因為不喜歡麻煩別人,她總是用樂觀態度回應身體的缺陷,每天提早起床準備,和一般人一樣朝九晚五,對工作全心全力付出。

在職進修 努力考證照

為了提升工作能力,蔡翠蓮還利用下班時間參加政府「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在職勞工課程以及學校規劃行政知能研習課程,精進專業知識,考取各項電腦軟體應用證照,也因為認真的態度,成為同事們的重要夥伴。

師培中心實習組長吳聲毅說,翠蓮做事很細心,尤其教檢和教師資料必須呈報教育部,不容許有一點差錯,翠蓮都能克盡職守,圓滿完成各項交付任務。

獲模範勞工 感謝同事

蔡翠蓮說,爸爸媽媽過世後,她身為家中老大必須兼顧家計,沒有時間自怨自艾,就像用膝蓋走路這件事,雖然要面對別人異樣眼光,但她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她,她反而覺得能獲獎「要特別謝謝同事們凸顯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