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受訪 建中生道歉

建中高三生周展帆穿著考上台大醫科同班同學趙文傑的制服冒名受訪。周昨在臉書發文道歉,坦承是覺得好玩。(記者張議晨攝)

建中高三生周展帆穿著考上台大醫科同班同學趙文傑的制服冒名受訪。周昨在臉書發文道歉,坦承是覺得好玩。(記者張議晨攝)

2017/04/27 06:00

同學上台大醫 想玩電動不想受訪

〔記者蔡亞樺、林曉雲/綜合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及繁星推薦日前放榜,北市建國中學安排錄取台大五科系的「五冠王」、台大醫科的學生接受媒體採訪,高三生周展帆穿著考上台大醫科同班同學趙文傑的制服冒名受訪,事後有知情學生在臉書PO文稱「地表最強高中日常」,被轉貼到PTT引發熱議。周昨在臉書發文道歉,坦承是覺得好玩。建中校長徐建國出面代為道歉,兩位學生思慮欠周,也認錯了,會加強輔導。

同儕起鬨 周穿別人制服受訪惹議

周展帆穿上趙文傑的制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因課堂解剖青蛙,發現觀察小動物的反應很有趣,決定挑戰醫科等。周還在臉書留言指「我今天真的去接受採訪」、「趙文傑要在教室打LOL」。有人在PTT爆料,指媒體記者採訪錯人還不知道,「代打」的同學台風超穩健等。

校長徐建國昨說,周展帆一開始出於好玩、玩笑,已經知道不對,起鬨同學也知道闖禍了,全班籠罩低迷氣氛。黃姓導師說,兩人各項表現傑出、個性活潑,是因為好玩,沒想到後果,對這件事感到非常懊悔自責。

臉書道歉 周表示「懊悔自責」

校方昨下午發布聲明稿,今後將加強學生相關待人接物、價值觀與品格教育。

周展帆臉書昨發文道歉,表示他、趙文傑與其他同學臨時起意由他受訪,目的是要讓這個採訪有些不同於以往的制式回答。學校基於信任學生、媒體基於信任學校,沒有嚴格檢驗他的身分,「再次對我的行為而承受壓力或是懲處的人們道歉」。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季瑋珠昨在臉書貼文批評,跟一位電機系出身的老師談到電機系和醫學系的盲點,「就是自大自私、目中無人,上課時就惡形惡狀,對老師不懂得尊敬,對同學漠不關心。」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也在臉書貼文指,若真有冒名受訪一事,代表詐騙已成為台灣國粹,愈來愈了解,為何在國外申請很多東西,簽個切結書就好,台灣要送出一堆證件又要驗證半天,因為騙子太多。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指出,學生不想受訪,可以明確表示,不用勉強,但答應受訪,就應該信守承諾、審慎對待,公開言論應該更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