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被降飛行總時數

▲民航局要求遠航降低飛行總時數,遠航也提出具體改善計畫,盼5月逐步放寬限制措施。(資料照,遠航提供)

▲民航局要求遠航降低飛行總時數,遠航也提出具體改善計畫,盼5月逐步放寬限制措施。(資料照,遠航提供)

2017/04/26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民航局今年初發現遠東航空現有機隊的機齡老舊,且因飛機故障,造成延誤頻率過高,三月開始祭出降低飛行總時數限制措施,這是民航局首度對國籍航空採取此類措施;遠航表示,目前已取消台中—金邊、高雄—金邊的國際包機航線,原本預計四月底開航的福州航線,也延至七月底。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每個月都會對各航空公司進行監理,自遠航二○一一年復飛後,都有特別小組固定檢查遠航的機務作業,今年一月起發現該公司現有機隊機齡過高,且飛機故障重複發生,並造成班機異常延誤,因此要求降低飛行總時數,諸如調整部分班機或航線,讓維修人員有充分時間排除故障,「希望是修好再飛,而不是飛了再修」。

遠航表示,目前調整航線包括取消台中︱金邊、高雄︱金邊國際包機,而本來四月底預計從松山飛福州及高雄飛福州的航線,也延到七月底,飛行時數從過去每個月平均一四○○小時,限制後降為一三○○小時。民航局表示,目前遠航改善措施符合標準。

遠航表示,上週也針對機隊運能向民航局提出具體改善計畫,盼民航局能在五月逐步放寬限制措施。

德安航空事故 4離島要求換機型

另,德安航空本月十三日台東飛往蘭嶼的DHC6-400客機,降落蘭嶼機場時受側風影響,失控偏離跑道衝撞護欄,昨七美、望安、蘭嶼和綠島等四鄉代表前往民航局,要求開放新機型及其他業者。

民航局表示,已向鄉民說明DHC6-400與過去的丹尼爾機型在側風條件上相差不遠,兩種機型的航班取消率,半年來只差四%;且DHC6-400目前是全世界離島航線的主流機型,歐美等離島度假勝地都是使用該機型。

民航局表示,會中有討論到是否能強化水上交通,例如使用快艇或是港澳間使用的水翼船,但在安全及效率上仍需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