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自強母親表揚/超級媽媽兼三職 扛八口之家生計

單親媽韓媚珍(右二)兼三份工作,堅忍撫育六子女,兒女到場獻上畫作及擁抱,讓韓媚珍感動不已。(記者簡榮豐攝)

單親媽韓媚珍(右二)兼三份工作,堅忍撫育六子女,兒女到場獻上畫作及擁抱,讓韓媚珍感動不已。(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家扶基金會昨天舉辦「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從二萬七千多戶貧困家庭中,遴選出廿四位自強母親,家扶表示,透過頒獎肯定,希望每一位「不一樣」的媽媽能擁有「一樣」快樂的母親節。

罹癌、中風單親爸 忍痛拉拔子女

來自瑞芳的賴振興爸爸,太太舉債離異後,家中生意無法繼續,全家一度無收入且無處可住,他又先後罹患大腸癌及中風,但還是擔起照顧二子女的責任;賴爸爸在觀光區擔任清潔員,但中風後舉步維艱,只是想到家中還有孩子需要照顧,仍咬緊牙根撐下去。

兒子小澤說,爸爸大腸癌自己住院一路苦撐,用身教讓自己學習永不放棄,是自己心中的最佳榜樣。曾擔任義交廿五年的賴振興,希望將來可開一家小籠包店,回饋社會。

單親媽只睡4小時 照顧三胞胎

來自宜蘭的梁茹惠與先生離異後獨自養育三胞胎,其中老大小A與老二小B為同卵兄弟,都有腦麻,小A還有自閉與不良於行問題。

從宜蘭到台北通勤上班的茹惠,每天只睡四個小時,她曾因要照顧三個小孩與近乎全盲的婆婆,怕孩子跟著自己吃苦,一度絕望的想帶三個孩子尋短,還好工作忙碌讓自己忘記悲傷,加上孩子長大,才逐漸走出低潮。

來自桃園的韓媚珍媽媽則是從小就在家有五個孩子的困頓家庭中長大,其中三個為身心障礙,身為大姊的媚珍媽媽從國小就身兼母職照顧手足,原本期待結婚後可以有一個較佳的生活環境,豈料先生罹患思覺失調症與肝功能不佳,自己還得照顧六個小孩。

她一肩撐起全家八口生計,每天清晨到區公所打掃,中午到學校抬便當,下午再回區公所做清潔工作,晚上四處做資源回收,卅年來每天僅睡四個小時的媚珍媽媽,假日會帶孩子去圖書館當志工。面對這樣困頓人生,媚珍媽媽反倒很感恩地說:「老天爺疼惜我,給我一堆孝順的孩子,他們不但沒有嫌棄媽媽的工作,還會幫做資源分類工作。」先生也說:「幸好有妳,不然家早就垮了!」這些已經值得了。

姑代母職 付出青春陪兩姪長大

姑代母職的邱麗敏,因為哥哥、嫂嫂經商失敗,兩人輕生留下一對兄弟,甚至自己父母也因喪子之痛雙雙往生,未婚的邱麗敏不但學習當媽媽,也付出自己最寶貴的青春陪伴兩個姪子。什麼樣的念頭支持這樣無悔付出?邱麗敏說,用樂觀的心看待世界,才能給孩子最好、最正確的榜樣,要讓他們過正常生活,不受任何委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