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太草率」 業者:會害死彰化蛋業

戴奧辛雞蛋風暴,不少彰化無辜蛋農被波及。(資料照,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

戴奧辛雞蛋風暴,不少彰化無辜蛋農被波及。(資料照,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

2017/04/23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戴奧辛雞蛋風暴狂燒,引發國人對吃雞蛋的恐慌,被檢出戴奧辛超標的蛋農昨砲轟政府︰「作業草率、先斬後奏,會把整個彰化雞蛋產業葬送掉!」

被公布中招的養雞場均在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分別是駿億、財源、鴻彰等養雞場,前天媒體遍尋不著這三家業者,引發國人疑慮。

砲轟政府先斬後奏 引恐慌

食藥署說明,這三家養雞場皆供貨給「王功蛋行」,媒體昨找到王功蛋行林姓負責人,再透過林姓負責人找到財源和駿億養雞場的負責人,他們都口徑一致,砲轟政府「處理太草率」!

王功蛋行林姓負責人說,今年二月間,三家養雞場就接獲政府單位通知蛋有問題,但蛋農不知問題出在哪裡,前天衛生局人員一上門就說:「你們的蛋有含戴奧辛!」接著又將養雞場名稱公布出來。

林姓負責人說,全台有近半的雞蛋產自彰化縣,蛋農不知道出包的環節在哪裡,政府理當協助業者找出問題,但一天之內「戴奧辛風暴」狂燒,三間養雞場淪為「全民公敵」,王功雞蛋甚至被貼上標籤,政府煽風點火、擴大事端!

財源和駿億養雞場的業者昨表示,稽查人員來才告知戴奧辛超標,馬上就宣布雞隻、雞蛋移動管制︰「好像先斬了我們三家,讓業者自己來收拾善後。我們只是單純的養雞,不知問題環節出在哪裡,把那麼大的壓力丟給我們,真的很無奈。」業者質疑,如果將來複檢一切合格,賠上的商譽誰來還我們?

風暴若持續 恐衝擊蛋價

財源養雞場方圓一公里內就有十多家養雞場。王功蛋行林姓負責人說,目前雞蛋的批發價格仍維持在每台斤廿八.五元,出貨量都正常,但風暴若持續延燒,難保不會衝擊蛋價。

彰化另名蛋農說,他的雞蛋都賣到高級超市,但昨超市以「消費者恐慌」為由,對「彰化雞蛋」做預防性下架,他也被掃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