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台風「催生」 日韓留學生穩定攀升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表示,日、韓僑生每年約一百七十多到一百八十多人,其他大多是真正的日本人與韓國人,主要是上華語專班。圖為在台日韓中澳等地的留學生參訪新北市泰山區的頂泰山巖。(記者葉冠妤攝)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表示,日、韓僑生每年約一百七十多到一百八十多人,其他大多是真正的日本人與韓國人,主要是上華語專班。圖為在台日韓中澳等地的留學生參訪新北市泰山區的頂泰山巖。(記者葉冠妤攝)

2017/04/1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不只香港、東南亞境外生逐年攀升,日本、韓國境外學生的人數亦連年增加。去年日本境外生在台總數已達七千五百多人、韓國則有四千六百多人。教育部分析,台日長年友好,韓國則是近期中國外交緊張,加上因戲劇形成「哈台」風氣,都成為台灣海外招生利基。

教育部統計,日本一○五學年留學生(含外國學生、僑生、交換、短期及選讀、華語生)人數達七五四八人,比前一年度增加一二二九人,增幅十九.四四%;韓國一○五學年留學生人數也有四六二四人,較前一年度增加八○四人,增幅達廿一.○四%。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表示,日、韓僑生每年約一百七十多到一百八十多人,其他大多是真正的日本人與韓國人,主要是上華語專班。研判台灣大專校院學位班主要以中文授課,日韓學生須透過專班加強中文能力。

教育部國際司長楊敏玲分析,除了外交友好、「哈台」風氣外,日本中學有教育旅行風氣,台灣宣傳引導成效不錯;韓國則因前總統朴槿惠曾在文化大學就讀,並獲頒榮譽博士學位,促成台韓學生交流頻繁。

中韓交惡 會有更多韓生來台

楊敏玲還說,中國的禁韓令,也相當程度的讓更多韓國學生選擇來台,預期今年學位生及短期生將會再增加。

淡大、文大設交換生獎學金

台灣多年前已在日、韓成立教育中心,肩負華語推廣與高教行銷任務。日本由淡江大學負責,韓國由文化大學協助。另設立日本、韓國交換生獎學金,每年名額十位,都吸引逾十倍學生申請。

海聯會表示,文化歷年日韓留學人數名列前茅,該校日韓留學生佔全台一成左右,與其設置單一報名窗口,以及與日本廿四所、韓國卅六所學校締結姊妹校有關。此外,該校華語中心設置近廿年,也已建立口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