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轉診多付錢 民眾不在意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昨日上路,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後左)前往新光醫院了解電子轉診資訊平台就醫的流程。(中央社)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昨日上路,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後左)前往新光醫院了解電子轉診資訊平台就醫的流程。(中央社)

2017/04/16 06:00

〔記者吳亮儀、蔡淑媛、洪定宏/綜合報導〕未經轉診、直接到大醫院就醫的部分負擔,昨天開始調漲,由於碰到週六,有些診所假日不營業,醫院表示就診人數與以往週六相較無明顯差異,可能要等平日才能看出影響性。部分直接到大醫院掛號看病的民眾則指,不在意未經轉診要多付錢。

衛福部推動分級醫療,調整部分負擔;未經轉診患者的部分負擔調漲六十到一百元;但若透過基層診所或小型醫院轉診至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部分負擔可減四十元。

高醫大附設醫院說,假日門診人數本來就少,昨天還看不出來差異性。台中榮總也指就診患者與以往週六相較,差別不大。中榮表示,週一之後就診人數可能些微減少,但診所不一定願意開立連續處方箋,民眾要評估自身需求。

上路首日遇到假日 診所沒開還是到醫院

健保署長李伯璋昨天帶領健保署官員到新光醫院了解上路情形,許多民眾說,並不常來看病,有調漲一點沒差別。也有人說,上路第一天就遇到假日,基層診所不營業,也無法轉診,日後假日若遇到急症,不會在意漲價,畢竟「該看病時就得去看」。

台中邱小姐則指出,小病痛習慣到住家附近的基層診所檢查,不會到大醫院。楊小姐則忿忿不平,怒批政府「搶錢」!因為她的父母有心臟病等慢性疾病,長年在大醫院診療,「難道每次回診都要先到診所拿轉診單嗎」?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民眾有病就到大醫院的就醫習慣要改變,並非馬上就能做到,並非一年移轉幾成的醫院和診所就診率就代表成功,重要的是長期養成良好的就醫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