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元爽搭北高高鐵 13萬飛了

曾任高鐵站務員的劉姓女子,去年兩度搭乘高鐵從台北南下高雄與郭姓男友以「頭尾購票法」逃票被逮,付出十三萬元的高昂代價。(資料照)

曾任高鐵站務員的劉姓女子,去年兩度搭乘高鐵從台北南下高雄與郭姓男友以「頭尾購票法」逃票被逮,付出十三萬元的高昂代價。(資料照)

2017/04/16 06:00

〔記者蔡清華、鄭瑋奇/綜合報導〕曾任高鐵站務員的劉姓女子,去年兩度搭乘高鐵從台北南下高雄與郭姓男友以「頭尾購票法」逃票被逮,橋頭地院審理時劉女、郭男坦承逃票,同意各賠償高鐵二萬五千元和解,法官依詐欺罪判劉女、郭男各拘役四十天,以四萬元易科罰金,緩刑二年;可上訴。兩人為貪小便宜的行為,付出十三萬元的高昂代價。

判決指出,去年五月廿七日晚間八時許,劉女在高鐵台北站自動售票機以卅五元購買台北至板橋的自由座車票上車後,一路坐到高雄。途中劉女以電話聯繫郭男到左營站,以一百四十元購買左營至台南對號車票一張。

郭男持車票假意進站,在閘門處刷票感應後折返未進站,等劉女抵達左營站後,二人約在隱密轉角隔著矮牆碰面,郭男將已刷過的車票交給劉女,劉女再拿該車票至出站閘門,向左營站人員謊稱自己才剛進站,因臨時有事不能搭乘,要求退票。

當晚劉女成功騙過站務員讓她退票,取回郭男付的一百四十元車資,扣除廿元退票手續費後,全程僅花五十五元就爽搭原本車資一千四百九十元的北高行程。去年六月九日劉女故技重施,但要出左營站時,被高鐵站務員識破並報警逮人。

高鐵公司表示,最常見的逃票行為,是成人買較低價的敬老愛心票或孩童票,不然就是買早鳥票、但搭乘其他車次。過去也曾抓到有人上網買使用過、蓋過人工戳章的高鐵車票闖關,或使用其他人的定期票搭車等。高鐵呼籲消費者,不要因貪小便宜被罰高額罰款。

錯用票種 閘門有燈號可辨

高鐵公司表示,旅客持票進閘門後,站務員透過閘門上的燈號就知道票種,上車後高鐵也可知道各個位子乘客使用票種。如果乘客因故無法搭乘原車次,透過人工蓋章進站,站務員也會以無線電告知其他站的人員注意,層層把關下,搭高鐵逃票的困難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