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臭名遠播 集團悄悄停用

頂新集團爆發劣油風暴後,全台「滅頂」行動鋪天蓋地,頂新集團為挽救形象,已悄悄拿掉「頂新」名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頂新集團爆發劣油風暴後,全台「滅頂」行動鋪天蓋地,頂新集團為挽救形象,已悄悄拿掉「頂新」名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13 06:00

〔記者楊雅民、林彥彤、顏宏駿/綜合報導〕頂新集團被全民滅「頂」風暴滅了?內部證實,早已悄悄停用「頂新」兩個字了,員工名片上原本的頂新國際集團字樣已消失了,自嘲頂新已被滅「頂」風暴滅了。

30億食安基金 變魏氏兄弟公益信託

此外,頂新集團魏家兄弟承諾捐出的卅億元食安基金將以「30Trust魏氏兄弟教育公益信託」為名,向主管機關申請設立,並由前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賴春田出任公益信託監察人。

頂新集團爆發劣油風暴後,全台「滅頂」行動鋪天蓋地,除員工名片上原本的頂新國際集團字樣已悄悄消失,另外,頂新國際集團企業網站(http://www.tinghsin.com)也已關閉,原本頂新集團下面的事業,僅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仍留有頂新兩個字,頂新製油則已暫停所有生產線。

自砍頂新集團的魏家,現在對外回歸各事業體公司名稱,包括康師傅控股、味全公司、德克士脆皮炸雞、康師傅私房牛肉麵等。

劣油風暴後,頂新二董魏應交及三董魏應充於二○一四年十月十六日出面道歉止血,宣布全面退出油品生產市場,並提撥卅億元成立食安基金與食安革新委員會,經過兩年多的波折,頂新決定將該筆基金改以公益信託方式運用,「30Trust魏氏兄弟教育公益信託」已向政府遞案送審,未來將運用於社會公益關懷、飲食文化教育、食品研究發展及青年人才育成等四大領域。

過去兩年多來官司纏身的頂新魏家三董魏應充,昨以捐助人的身分出席第一波「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計畫啟動儀式,但未發言。第一波公益計畫預計投入上億元,支持弱勢職能教育、基層棒球教育、提供弱勢清寒獎學金、人才培育、公益慈善捐贈等。

消基會︰做公益應專款專用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從法律的角度看,公益信託的成立人有相當的權利選擇其運作機制,當機制不透明時,外界就很難去檢視其公益的落實程度。真正的公益就應專款專用,例如直接捐助一定金額指定給偏遠地區的學童或指定要捐助營養午餐等。

住在彰化縣的民眾林阿彬認為,卅億元能做很多事,如果可以成立基金會並在北、中、南、東興建食安檢驗室,讓各地民眾可以輕易的拿「可疑食品」去化驗,使黑心食品更快曝光,相信民眾會比較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