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擱問~蔡依林樹離金城武樹僅百公尺

蔡依林樹就在金城武樹附近,兩樹相距約100公尺。
(記者王秀亭攝)

蔡依林樹就在金城武樹附近,兩樹相距約100公尺。 (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12 06:00

〔記者王秀亭、張釔泠/綜合報導〕天后蔡依林Jolin日前和大學同學去台東度假五天,與閨密在伯朗大道附近,離金城武樹東方一百公尺處的茄冬樹合照,她在臉書分享心情:「找到了!屬於我們的樹~」,讓茄冬樹意外爆紅,池上鄉公所近來接到許多詢問電話,指名要到池上找「蔡依林樹」。蔡依林開心地說:「帶著你的閨蜜(密)一起來留念啊~。」

臉書PO出遊照 標註「閨密樹」

蔡依林五日在臉書專頁上PO出到池上旅遊照片,不僅騎著單車徜徉在伯朗大道上,更在池上萬安老田文化景觀區內一株茄冬樹下,與閨密合照,留言「找到了! 屬於我們的樹~」,並標註是「閨密樹」。

由於詢問「蔡依林樹」電話越來越多,池上鄉長張堯城昨請來蔡依林樹的主人魏其富,對外公布樹的位置,「就在金城武樹東方一百公尺處,兩株都是茄冬樹」。

茄冬樹主人不識蔡依林

七十五歲的魏其富笑說,種稻將近一甲子,「蔡依林樹」是廿六歲時種下,就是為了讓水牛及夫妻倆有地方乘涼休息,「雖不知蔡依林是誰,老婆張財妹說有在電視上看過」。有名人造訪自己種下的樹很開心,「顯示我們把樹照顧得好,讓樹型很漂亮」。魏其富相信遊客有公德心,來拍樹不要影響耕作就好。

居民擔心金城武樹已帶來很多人潮,若加上蔡依林樹,恐衝擊作息;也有鄉民認為蔡依林樹所在的農路,可通往有藝術家長期進駐的萬安龍仔尾藝術村,也可通往秋收音樂會會場,藉此將藝文與觀光巧妙結合。張堯城表示未來不會做指示牌,但會為這棵樹做防颱準備,加強環境清潔。

鄉長將邀她參加秋收音樂節

蔡依林的經紀人王永良說,蔡依林是第一次造訪台東,直說當地景色太美了。她說之前就看過林懷民的舞作《稻禾》,因此一到池上,特別有感覺,現在回想起那片稻田,還是念念不忘。

蔡依林誇台東不管是山上、海邊都很好玩,這次還去了都蘭的海角咖啡踏浪,更推薦三仙台一定要去、石頭好美,不忘呼籲大家欣賞石頭就好、不要帶走。

張堯城表示,既然蔡依林喜愛池上,未來會力邀蔡依林到池上參與秋收音樂節。

蔡依林樹的主人魏其富及張財妹夫妻。(記者王秀亭攝)

蔡依林樹的主人魏其富及張財妹夫妻。(記者王秀亭攝)

藝人蔡依林與閨密合照的閨密樹。(取自蔡依林臉書)

藝人蔡依林與閨密合照的閨密樹。(取自蔡依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