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回歸 Uber改租賃車重啟營運

Uber司機聯盟對於Uber回台消息,在臉書表示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翻攝自臉書)

Uber司機聯盟對於Uber回台消息,在臉書表示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翻攝自臉書)

2017/04/11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Uber將重返台灣市場!Uber今年初因難抵政府修法重罰,二月十日黯然退出台灣,不過,Uber昨日發出媒體邀請函表示,十三日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未來的營運模式和新的Uber App體驗。Uber透露與租賃業者合作,以租賃車輛模式重啟平台營運,保證不違法。

後天對外說明 保證不違法

交通部回應表示,Uber如能循合法管道營運、與合法駕駛合作,樂見其成。公路總局則提醒,Uber還有八.三億元的罰單未繳。

Uber台灣司機聯盟PO文表示,雖然租賃車先行,但聯盟不會放棄為廣大兼職的自用車夥伴爭取權益,未來個人化租賃牌或類似計程車的合作社模式都是可能選項,透過網路平台媒合乘客與車輛的「網路運輸業(Transportation Network Company, TNC)」才是目標。

Uber雖自二月起在台暫停營業,但一直與交通部、科技部等相關部會積極協調可行方案,科技部長陳良基也曾到美國Uber總部參訪了解營運狀況。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昨表示,交通部一直都很希望Uber能納稅、納管,先前也聽說Uber要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只要循合法的經營模式,交通部都樂見其成。

公總︰已函送將強制執行

不過,公路總局也強調,從今年一月六日至四月七日,共對Uber開出卅五件處分書,累計罰金八億三千一百萬元,Uber至今一毛未繳,公路總局已於上月廿七日函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Uber則說已提出訴願,一切按照程序進行。

UBER看板招牌。(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UBER看板招牌。(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