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第一清潔婦 評北車公廁給40分

台北車站7日舉辦清潔創新合作分享交流,現場示範地面清潔、除塵及公廁清洗作業,日本羽田機場的國際級清潔大師新津春子(右)出席經驗交流。(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車站7日舉辦清潔創新合作分享交流,現場示範地面清潔、除塵及公廁清洗作業,日本羽田機場的國際級清潔大師新津春子(右)出席經驗交流。(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08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本羽田機場清潔團隊隊長、有「世界第一清潔婦」之稱的新津春子,受邀來台交流,昨出席台北車站清潔承包商信實公司舉辦「提升車站清潔實作交流教育訓練」。她說,台北車站公廁表面清潔不錯,但內部清潔還不夠,無法除掉味道,若滿分一百分,只能拿四十分。

台北車站是北台灣首要的交通樞紐,每日進出人數超過五十萬人次;由於樓地板面積非常大,昨日清潔公司示範駕駛式洗地車、地板推塵車、巡檢車暨無線吸塵等作業,並在公廁清潔時示範蒸氣清洗機滅菌作業,示範廁所清潔小撇步。

新津春子指出,使用大型清潔用具應注意機具因應不同的地板材質是否都能打掃乾淨,有些地板紋路較多或有溝等,建議使用刷子,較能深度清潔;至於洗地車,她建議固定住水管,避免清潔人員需不斷彎腰控制水管。

她說,台北車站相當乾淨,尤其是地板,很多清潔機具她在日本都沒有見過;公廁表面的清潔也不錯,但內部清潔還不夠。她強調,清潔除專業技能外,最主要還是要用心,這樣才能達到提升清潔目的。

內部清潔不夠 無法除掉味道

此外,新津春子也提供清潔人員一些技巧,例如要撿起時,應該觀察四周旅客的移動動線,以免撞到人。

台鐵局表示,台北車站公廁使用密度高,白天有旅客時只能輕度清潔;深夜十二點至清晨六點間則會封閉車站公廁進行「大洗」,以維持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