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成3孩子常外食 影響健康與作息

2017/04/07 06:00

癌症關懷基金會鼓勵學童要吃原始樣貌的全食物,別吃加工製品。 (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學童要吃得健康,不只早餐該注意,晚餐也很重要!

癌症關懷基金會針對全台四大都會區學生做晚餐問卷調查,發現高達63%學童外食,且75%學童吃不到一碗青菜,蔬果攝取量嚴重不足。

癌症關懷基金會針對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地區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學生做晚餐飲食調查,回收的有效問卷共2萬3千多份,發現高達63%學童晚餐會外食、甚至16%學童天天外食。

調查中也發現,超過7點才吃晚餐、沒有和家人共餐的比例高達30%。

晚餐的主食中,90%主食是精緻澱粉,例如炒飯或炒麵、水餃或煎餃等,僅10%學生吃全穀類;進一步詢問烹調方式,71%學生吃的蛋白質食物以油煎或油炒製作。而蔬果攝取量嚴重不足,75%每天吃不到一碗的青菜,67%吃不到一碗水果。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表示,應從小建立學童正確的飲食觀念,儘早打下健康基礎,晚餐應當吃得巧,重「質」不重「量」,也提醒,許多疾病發生原因就是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

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指出,均衡飲食是影響兒童生長發育的關鍵,家長應盡量自己做晚餐,最起碼要教孩子怎麼吃較健康,例如不選炸物、要吃青菜及水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