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開臨時校務會 台大︰將討論校長去留

台大校門一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大校門一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31 06:00

〔記者吳柏軒、吳欣恬、陳炳宏/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因學術倫理案,被科技部、教育部調查報告重擊,三位教授被停權、扣減今年度獎補助款五千四百萬元,校長楊泮池也被認定有行政督導不周之責。楊泮池昨低調未出面,校方表示,扣款「很傷」,但只能虛心接受,未來將針對報告重啟調查,預計四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楊泮池去留與因應。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台大一年預算約一百六十億元,其中政府補助六十多億元,遭扣五千四百萬元「很傷」,未來影響仍待主計室評估,再調整預算項目。

林達德說,兩部調查結果都證實楊泮池並未違反學術倫理,郭明良與張正琪將依三級三審的教評會制度解聘,已經辭去台大醫院副院長職務的林明燦,可能是不當掛名太浮濫,尊重調查與懲處結果。

查詩婷等四人恐撤銷學位

教育部也要求台大在三個月內辦理校內懲處、教師資格審定或學位授予,其中,查詩婷的博士學位論文與郭亦炘、陳俐蓉、楊宇仁等人碩士學位論文內容均涉及違反學術倫理,建議釐清責任、研議是否撤銷學位。

林達德說,教育部要求三個月內提交報告,台大會重新檢視所有八十五名共同作者,清查有無不當掛名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