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電廠新燃煤機組 環保效率雙提升

總統蔡英文(左二)昨在台電人員陪同下視察林口發電廠,有把握確保今年夏天供電穩定。(記者鍾麗華攝)

總統蔡英文(左二)昨在台電人員陪同下視察林口發電廠,有把握確保今年夏天供電穩定。(記者鍾麗華攝)

2017/03/28 06:00

可挹注供電160萬瓩 總統:確保夏季供電無虞

〔記者鍾麗華、林筑涵/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察台電林口發電廠,總統表示,政府非常嚴肅地看待今年夏季供電的問題,尤其現在能源轉型正處於關鍵時刻,每一步都不能走錯;林口電廠新的一號機和二號機已滿載發電,這兩座新機組加入後,就更有把握確保今年夏天的供電穩定。

總統府在農曆年後連開四場經濟顧問會議,不少產業界對電力供應是否充裕表示憂慮,總統昨視察正進行更新計畫的林口電廠,擴建後,林口機組轉為環保與效率雙提升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台電更斥資超過百億興建輸煤碼頭及儲煤筒倉,讓煤料直送電廠,確保機組穩定運轉。今年夏季前兩部機組可正式「登板」商轉,挹注供電達一六○萬瓩,總統緊盯台電進程,力保供電無虞不跳票。

大潭、大林電廠機組 夏季前併聯發電

總統表示,在綠能補充上來前,政府要盡全力讓現階段火力電廠擴充與更新計畫,都能如期如質、甚至提前完成。因此夏天來臨前,大潭電廠所增購的兩座機組,以及大林電廠的一號機,都要能併聯發電。

蔡總統指出,到二○二五年,天然氣發電占總發電比例的五十%、燃煤占卅%、綠能則占廿%。燃煤發電確實是一種會影響空氣品質的發電模式,但科技可幫助我們解決問題,林口電廠就是以科技解決問題很好的示範。

總統表示,政府一方面要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另一方面也要推動火力電廠的升級。林口電廠透過環保設備的投資,加上以全密閉的方式來運煤和儲煤,目前污染物排放,不管是氮氧化物、硫氧化物以及PM2.5,都優於環保標準,甚至接近天然氣發電的水準。

台電指出,林口發電廠舊一、二號機在二○一四年八月除役,擴建更新計畫投入一千五百億元,引進三部高效率、低污染的「超超臨界」燃煤機。新一號機已於去年十月正式商轉,新二號機去年九月併聯、今年四月將正式商轉,新三號機則預計於明年底前併聯。

至於大潭緊急發電機組,其中一部機組三月四日已抵達大潭電廠,第二部機組預計四月底運抵台灣,目標同樣是七月併聯發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