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綠隧 百餘棵芒果樹遭下毒

省道台27線高雄六龜區芒果綠色隧道,因道路拓寬將走入歷史。(台南社區大學晁瑞光老師提供)

省道台27線高雄六龜區芒果綠色隧道,因道路拓寬將走入歷史。(台南社區大學晁瑞光老師提供)

2017/03/28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省道台廿七線六龜區芒果綠色隧道,因道路拓寬將走入歷史,準備移植他處,昨驚傳其中百餘棵芒果樹疑遭人鑽洞、灌注除草劑下毒,整棵樹葉已枯黃、奄奄一息!公所將請警方加強巡邏,並深入調查毒樹原因。

六龜省道台廿七線中興里至大津里一公里餘路段,因路寬僅四至六公尺不等,會車不易,加上兩旁栽種三百多棵芒果樹,公路總局以「芒果果實成熟掉落路面,車輛易打滑發生車禍」為由,研擬道路拓寬。

公路總局分別在今年一月、三月中旬舉辦公聽會,多數與會地方人士都支持道路拓寬,但拓寬路段栽植有三百多棵芒果樹,雖樹齡不到五十年,未列入老樹保育範圍,然而環保團體積極奔走,爭取芒果樹就地保留,公路總局將編列經費委請六龜區公所移植芒果樹。

才說要移植就遭毒手 公所將調查

但在地居民昨天發現,其中一百廿四棵芒果樹竟一夜枯黃,仔細察看樹幹,底部疑遭人鑽洞、灌注除草劑下毒,毒樹惡劣行徑,令居民痛心疾首!

六龜區長宋貴龍獲悉有百餘棵芒果樹遭毒手,深感驚訝,他表示,元月曾接獲通報有人對芒果樹下毒,公所立即報案,但因證據不明顯,無法確定是人為下毒。公所則將請警方加強巡邏,並調查毒樹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