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午轉乾冷 入夜後下探12度

國道一號、三號在桃園市境內有多處路段塞車,國道一號機場系統到楊梅路段,國道三號大溪、龍潭路段都走走停停,最低時速甚至不到20公里。(記者廖雪茹攝)

國道一號、三號在桃園市境內有多處路段塞車,國道一號機場系統到楊梅路段,國道三號大溪、龍潭路段都走走停停,最低時速甚至不到20公里。(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26 06:00

〔記者蕭玗欣、周敏鴻/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預計午後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天氣轉乾;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冷時間在今天入夜至明天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2度、中部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是16至18度。

氣象局也指出,週一在冷氣團影響下,整天還是感受偏涼,但水氣明顯轉乾,白天氣溫略有回升,各地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為主的天氣,東半部降雨也較零星。

另外,昨天是清明連假前國道實施7折收費首日,國道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表示,昨天交通量比一般週末高出10%,部分掃墓車潮提前湧現,上午國道時速低於40公里路段包括國一南下高架機場系統至楊梅,平面桃園至中壢轉接道、楊梅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路段;國三南下中和至龍潭、快官至霧峰路段;國五南下石碇至坪林路段。

國道打7折 有「撞」況

國道一號、三號在桃園市境內有多處路段塞車,國道一號機場系統到楊梅路段,國道三號大溪、龍潭路段都走走停停,最低時速甚至不到20公里。

國道一號昨上午發生2件追撞車禍,清晨6點46分,國道一號南下87.6公里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2個車道,回堵約18公里,從新竹湖口回堵至桃園楊梅,嚴重影響南下車流;上午10點左右,國道一號南下55公里中壢路段也發生大貨車及小客車追撞,回堵約5公里。

駕駛人抱怨表示,預期清明連假一定會堵車,為避開車潮才提前返鄉,豈料一樣遇上塞車,浪費不少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