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MT搶救梨山高麗菜農 烏龍一場?

菜農將梨山高麗菜用竹籠裝,放上貨車。(民眾提供)

菜農將梨山高麗菜用竹籠裝,放上貨車。(民眾提供)

2017/03/25 06:00

〔記者李忠憲、黃鐘山、許國楨、張菁雅、吳欣恬/綜核報導〕台中議員搶救梨山高麗菜農,卻成烏龍一場?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廿二日開記者會,認購價崩的梨山高麗菜,卻遭網友及梨山菜農舉出多項疑點,質疑那些高麗菜根本不是梨山的。對此國民黨團以「失焦」回應,稱台中市蔬果供需失衡、高麗菜價格崩跌都是事實,黨團議員拋磚引玉的善舉,不會隨有心人士言論起舞。

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與國民黨團議員日前發起搶救梨山高麗菜農活動,愛心認購三百箱計六噸高麗菜(一箱廿公斤、只賣一百五十元),且怒斥台中市府產銷平衡制度失效,放任菜價崩盤。消息一出引起廣大回響,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也自掏腰包認購一百五十箱分贈同仁。

菜農︰梨山高麗菜 過年前已採完

不過,梨山種菜大戶姜鴻金指出,梨山高麗菜在農曆過年前就已採收完畢,現在根本沒高麗菜可採。梨山高麗菜都是用卅公斤裝為一單位,用紙箱或竹籠裝。裝箱後會用塑膠繩綑綁,方便挑運。記者會照片上的高麗菜,紙箱是廿公斤裝,用膠帶封箱,明顯不同。梨山高麗菜才開始種,沒菜可賣何來滯銷價崩?

網友Rarita (風強雨驟)在PTT上也質疑,記者會現場貨車屬高雄的果菜行,沒印象有梨山菜農會跟高雄果菜行合作。

和平區農會代理總幹事李順冬說,梨山高冷,高麗菜採收期是七、九、十一月,目前根本沒有,可確定國民黨團搶救的高麗菜,不是梨山的。

國民黨團︰台中市蔬果供需失衡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台中市蔬果供需失衡是事實,高麗菜價格崩跌也是事實,足見台中市政府及果菜市場管控能力不足。

但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回應,高麗菜價格崩跌或蔬果供需失衡,屬全國性問題,由中央統一解決。以高麗菜來說,梨山高麗菜價格一直都很好,平地高麗菜在台中僅十多公頃,主要產區在彰化以南縣市,對國民黨團的指控無法認同。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今年的梨山高麗菜應該還沒有收成,目前還是平地高麗菜的產季,要到三、四月才會結束。

高麗菜若含買苗、整地、放肥料,如果加上自家工,含運銷成本約四到五元之間,昨天台北果菜市場高麗菜平均交易價每公斤四.五元,確實逼近成本價。

菜農採收梨山高麗菜裝箱,並用塑膠繩綑綁,方便扛運。(民眾提供)

菜農採收梨山高麗菜裝箱,並用塑膠繩綑綁,方便扛運。(民眾提供)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認購高麗菜,呼籲民眾一起搶救梨山菜農。(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認購高麗菜,呼籲民眾一起搶救梨山菜農。(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