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未來出問題 社會能否承受?

大法官24日針對同婚釋憲案召開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結束後法務部長邱太三步出司法院,向媒體揮手致意後離去。(記者黃耀徵攝)

大法官24日針對同婚釋憲案召開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結束後法務部長邱太三步出司法院,向媒體揮手致意後離去。(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25 06:00

〔記者項程鎮、謝君臨、楊國文、楊綿傑、李欣芳/綜合報導〕憲法法庭昨天攻防精彩,法庭外同樣有挺同、反同兩方角力。挺同團體批法務部長邱太三立場偏向同性伴侶法,質疑蔡政府的立場轉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憲法法庭是司法權一環,總統府要遵守分際,沒有評論。

邱太三庭後表示,如果他不是部長,可以支持任何方案,但萬一未來出了問題,到時「社會能否承受」?內政部和衛福部碰到相關法律爭議,還是會要求法務部解釋,「我只好先當烏鴉嘴」!

北市警方昨動員兩百多名警力在司法院內外層層部署,以警方人牆、欄杆隔開挺同、反同團體,雙方雖不時發生隔空互槓,仍順利落幕。

此外,憲法法庭召開前,高等法院庭長謝靜慧、法官錢建榮等一、二審共十七位法官、檢察官聯名擬了一份「法庭之友意見書」送給大法官,謝等人主張,法律不允許同性婚姻,已違反憲法的平等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