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有成 台鐵企業工會擬暫緩抗爭

行政院允諾4月25日會訂出台鐵企業工會訴求的實施時程,圖為台鐵企業工會去年12月的抗爭行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允諾4月25日會訂出台鐵企業工會訴求的實施時程,圖為台鐵企業工會去年12月的抗爭行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23 06:00

台鐵企業工會昨日與台鐵局、行政院、立委,針對營運獎金併專業加給、危險津貼等案召開協調會,獲得共識。台鐵企工文宣組長吳長智表示,雙方談定兩案將於4月10日前陳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4月25日前核定並定出實施日期,政府若做到善意回應,會暫緩警告性癱瘓台鐵的抗爭行動。

營運獎金併入專業加給後,該筆金額就能納入員工年終獎金、考成獎金計算,目前初步估算、每年經費約會增加2億300萬元。

除員工權益,立委洪慈庸昨於立法院質詢建議,台鐵可轉型為區間服務系統,做為高鐵接駁運具。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區域通勤服務確實是台鐵應扮演的重要角色,但150公里以上的城際運輸,仍占台鐵營收很大部分。

(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