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銷疑造假 3億國旅補助2個月搶光

立委黃國書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振興觀光3億補助,竟成不肖業者提款機,核銷資料造假,觀光局卻視而不見。(記者楊淳卉攝)

立委黃國書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振興觀光3億補助,竟成不肖業者提款機,核銷資料造假,觀光局卻視而不見。(記者楊淳卉攝)

2017/03/21 06:00

〔記者楊淳卉、蕭玗欣、葛祐豪/綜合報導〕中客來台人數大減,行政院去年推出「三億元擴大國旅補助政策」振興國內觀光,兩個月內就被相關業者申請完畢。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他調閱觀光局相關核銷資料後,竟發現有業者以造假資料申請相關補助核銷,如捷利旅行社所提出資料,就出現「同一個司機在同一天為不同旅行社出車」的詭譎情況,政府補助恐淪為業者吞食大餅。

立委質疑觀光局放水 籲檢調調查

黃國書質疑,業者提供不實資料就可得到補助,觀光局是否和業者有不可告人的互通,為業者護航?若觀光局持續放水,對台灣觀光發展沒有幫助。他也要求交通部重新檢視相關核銷資料,追回不肖業者冒領補助,並徹查觀光局長以下人員,是否有「內神通外鬼」情事,他呼籲檢調與監察院主動介入調查。

司機同一天為不同旅行社出車

黃國書說明,有六百間旅行社申請補助,他僅是調閱申請團數前十名旅行社的核銷申請,就發現五大疑點,包括不同旅行社負責人卻是同一人,規避申請要點中單月廿團上限規定;出一團拆五團、出一團報兩團,同一群人竟出現同一天不同核銷照片中;旅行社提供司機資料謊報,上繳行車紀錄資料造假;申請補助「一條龍」,旅行社、餐廳、申請協會、遊覽車公司負責人都是同一人;觀光局面對顯而易見造假,卻大方核銷。

觀光局長:已核銷2成申請 無異狀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回應,目前核銷作業仍在持續中,審核進度約廿%,觀光局若發現有冒領情形,一定會向業者追回。他也說,資料收取若有疑義,會要求旅行社補正並從嚴審核,若業者無法提出,就不予補助。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目前已核銷兩成左右的申請,但都沒有發現異狀,當初旅行社申請時都有簽切結書,若造假屬實,一定會追回補助款。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於立院備詢時承諾,兩個月內一定查清,並向外界公開報告。

捷利:一人擁數家旅行社很正常

捷利旅行社總經理陳添財強調,這是立委的誤會,旅行社一切按照觀光局的規定提出申請,核銷時還得附上遊覽車的行車紀錄器,觀光局的審核是很嚴格的。

對於立委指控「同一個司機在同一天為不同旅行社出車」,捷利旅行社負責人、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表示,他本身就有兩家旅行社,「這在業界很正常,有些人還有四、五支旅行社的牌」。

立委黃國書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振興觀光3億補助,竟成不肖業者提款機,核銷資料造假,觀光局卻視而不見。(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黃國書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振興觀光3億補助,竟成不肖業者提款機,核銷資料造假,觀光局卻視而不見。(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