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晤士報亞洲大學排名 台大退步至24名

英國泰晤士報2017 年亞洲大學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2017 年亞洲大學排名

2017/03/17 06:00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17亞洲大學排名,冠、亞軍由新加坡國立大學、中國北京大學蟬聯盤據,台灣雖有26校入榜,但台灣大學僅拿24名,比去年15名退步不少。

台大研發長李芳仁表示,受限經費、博士生人數沒提升影響,但其他國家爬升較快,只能努力提升自我研究能量,拚國際影響力。

今年台灣其他學校排名也普遍退步,清大列33名較去年退2名,交大39名、退8名,台科大列41名、退13名,僅台北醫學大學首次搶進百大行列中。泰晤士報排名依教學、研究、論文影響、國際表現及產學收入等5大指標進行評分。

(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