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高中「六冠王」 雄中45人建中剩1人

06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今天公布篩選結果,建中「6冠王」有1人申請通過6校系。(記者蔡亞樺攝)

06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今天公布篩選結果,建中「6冠王」有1人申請通過6校系。(記者蔡亞樺攝)

2017/03/17 06:00

〔記者蔡亞樺、張安蕎、陳昀、蘇孟娟、王俊忠、方志賢/綜合報導〕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昨天公布,台北市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各有一人、三十四人坐上「六冠王」寶座,兩校今年打破以往讓學生受訪「慣例」,僅公布通過一階人數。校方表示,一階通過不代表錄取,家長多反映不妥,且學生多半不想受訪,因此不對外公開學生名單。

建中指出,今年通過一階人數無顯著差異,有五四八人通過一階,全校有一個六冠王,和去年相同;另有廿四人為五冠王,較去年多五人。

建中生性向明確 沒上就拚指考

全校僅一名六冠王,相對其他縣市的名校數十人,建中解釋,學生會填六校系,可能是不確定方向想多方嘗試,「但建中學生很有想法、性向明確,想念電機、化學系就填相關校系,若沒申請上就拚指考,這樣的學生在建中還不少。」

北一女今年有一一五九人次、三八八人申請通過一階,全校有三十四個六冠王、四十九個五冠王。不過建中、北一女打破慣例,僅公布通過一階人數,且未註明校內有幾人為台大五冠王。

打破慣例 建北不讓學生受訪

建中表示,多數學生也反映受訪很尷尬,不知該說什麼,今年決定只公布數字。北一女表示,一階公告的時間點,學生多半不願受訪,學校尊重學生意願。

新北市中和高中共計九二七人次通過、私立竹林中學國立暨醫學大學通過人次二二九人、板橋高級中學平均每名學生獲一.九五個學系,成績不俗。

桃園武陵高中李彥緯等四人申請台大五個科系全數通過;陳柏翰、張晴申請六校醫學系也全數通過;台中一中有四十一人六系全壘打,女中則有廿一人六系全過關;台南德光中學通過六校系有七人、五校系二十一人;台南一中也有三位台大六冠王學生;高雄中學通過六校系「六冠王」有四十五人;雄女通過六系有十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