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憶18年…幽靈癌女獲新身分

失憶十八年,古女昨終於拿到身分證與健保卡。(記者王駿杰攝)

失憶十八年,古女昨終於拿到身分證與健保卡。(記者王駿杰攝)

2017/03/15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五十五歲古姓女子在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當年忽然失憶,十八年來宛如城市幽靈,生活仰賴同居十七年的陳男照顧,她在農曆春節前夕確診罹癌,兩人無法負擔醫藥費,只能向警方求助;在本報和新竹市社會處協助下,替古女創立新身分,拿到身分證與健保卡,兩人在安置機構相擁而泣、頻頻道謝,在場社工也為之動容。

竹市社會處指出,古女目前在安置機構,經診斷已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只能坐輪椅、插尿袋,服用流質食物;陳男每天下班後會到機構探視,握著古女雙手給予心靈上的支持,氣氛令人鼻酸。

竹市社會處表示,古女長髮、長相清秀,體重四十多公斤,身高一百五十多公分,會說國語、客家話,自述老家在中壢,能明確講出父母姓名,曾就讀桃園一處國小,但無論是警察或社工實地查訪,都無法確認古女的真實身分。

社會處衡量古女狀況特殊,有緊急就醫需求,決先達成階段性目標,為古女取得新身分,除發文給戶政事務所、警察、移民署等單位,也個別以電話講述古女狀況,只花不到兩個月就替古女取得新身分,到戶政事務所與警察單位建立指紋,昨順利取得新身分證與健保卡。

警方推測,古女歷經十八年風霜,容貌恐有改變,即便古女失蹤時親屬有報案失蹤,也超過法定七年協尋期,恐被除戶。照顧古女的陳姓社工表示,有了新身分後,稍微解決古女現階段健保就醫的需求,仍希望民眾能出面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